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

小木偶奇遇記

     《木偶奇遇記》(Pinocchio)是一部1940年的美國奇幻音樂劇動畫電影,改編自卡洛·科洛迪撰寫的《匹諾曹的冒險》改編。本片是迪士尼繼《白雪公主》的成功之後,推出的第二部動畫長篇電影。
電影的故事圍繞著老木匠蓋比特(Geppetto)所雕刻製造的木偶匹諾曹(Pinocchio)展開。一位藍色的仙子賦予了皮諾丘生命,並告訴他若能證明自己「勇敢、誠實和無私」就能變成真正的小男孩。在皮諾丘追求變身小男孩的過程中,他也遇見了數個居心不良的角色。《木偶奇遇記》在特效動畫上有著突破性的成就,在許多方面展現了逼真的動畫成果,包括車輛和機械的移動,以及如雨、閃電、雪、煙霧和水的表現等。電影最初在1940年2月7日上映,由雷電華電影發行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故事內容:

        從前有一位老公公,一個人孤孤單單的,平常就是待在家裡刻木頭,做成許多娃娃拿到市場裡賣。有一天,他刻了一個小男孩木偶。
老人:嗯---這男孩越看越可愛,如果---我在他身上再綁幾條繩子,我只要拉一拉繩子它就會動,那樣子看起來就跟真的小孩一樣,我沒事時也可以和它玩。嘻---
●老公公一邊唱歌、一邊快樂的替小男孩綁上繩子。
老人:嗯---這就對了,你看---會動了。嘻---我也來幫你取個名字---這---取什麼名字好呢?鳴人?鳴人?嗯---就叫鳴人好了。鳴人,我們來跳舞吧!啦---啦---
●就這樣,老公公只要一工作累了,就把小木偶拿出來玩一玩,和小木偶說一說話,再和小木偶跳一跳舞就覺得很快樂,然後再繼續工作---,有一天,老公公把小木偶放在桌上,正準備要吃飯的時候,小木偶忽然說話了---

木偶:我要吃飯。
老公公:啊?鳴人?是你在說話嗎?
木偶:是我啊?爸爸---我是鳴人---
老公公:啊?你會說話?你叫我爸爸?嘿---我有兒子了---我有兒子了---太好了,爸爸這就去給你弄飯吃,你要乖乖地坐在那裡喔?嘿-----
●老公公突然多了一個兒子,心裡非常高興,便趕快準備好吃的東西要給鳴人吃。
木偶:嗯---這房間裡東西真多,有鎚子、刀子,還有許多娃娃,嘻---我要下去和他們玩---我要玩騎馬打仗---哈---好玩,真好玩。
●沒想到小木偶會動以後,非常的調皮,常把屋子弄得亂七八糟,讓老公公非常頭痛。
老公公:我說鳴人啊?---你實在太調皮了,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為了讓你成為有用的人,我明天就請老師來帶你去上學。
木偶:才不要呢?我最討厭上學了---我不要去上學---我不要---
老公公:鳴人---你要去哪裡啊?你快回來---不要亂跑啊?
●可是鳴人沒聽爸爸的話,他一直跑一直跑,跑到一家店們口才停了下來。
木偶:呼---好喘---這裡有一家麵包店?
店主:小朋友,你好啊!你要買麵包嗎?
木偶:是啊!我要吃麵包。
店主:嘻---這種草莓土司最好吃了,小朋友最愛吃這種口味。
木偶:請給我一塊吃吧?嗯---好吃---我還要---嗯---還有嗎?
店主:都被你吃光了,要不要換別種啊?
木偶:不用了,我已經吃飽了,謝謝你伯伯。
店主:ㄟ,小朋友,你不可以走啊?你還沒付錢呢?你快回來啊?
●鳴人吃了麵包以後沒有付錢拔腿就跑,麵包店的老闆很生氣,便到警察局去報警,警察叔叔便到老公公家,把老公公抓到警察局關起來,到了第二天才把老公公放回來,老公公回家以後告訴小木偶。
老公公:鳴人,我們家雖然很窮,可是也不能偷人家的東西啊!唉,這都是因為你沒有上學,沒有老師教你,我看---明天我一定要讓你到學校讀書。
●第二天,老公公把他的外套賣掉以後,買了一本ㄅㄆㄇㄈ的書,又買了一個便當把他交給小木偶。
老公公:鳴人,你在學校要乖一點,不要和同學打架,要認真讀書,這樣老師才會疼你,知道嗎?
木偶:我知道了,爸爸再見!
老公公:鳴人再見!
●小木偶和爸爸再見以後準備要上學去,但是在路上卻遇見了馬戲團的表演---
木偶:耶!什麼事呢?怎麼這麼熱鬧?我也來瞧瞧---
售票員:ㄟ,小朋友,你沒有買門票不可以進來?
木偶:啊?要買門票啊?我身上又沒錢?我知道了,叔叔你等我一下,我把這本書賣掉就有錢了。
●小木偶把爸爸買給他的書拿去賣掉,買了門票便進去看馬戲團表演,這時候台上正好表演翻觔斗,大家都在鼓掌叫好。
觀眾:精采---精采---
木偶:這有什麼了不起,這麼簡單我也會,我翻的還比他們好呢?
●小木偶跑到台上要翻觔斗,可是---表演的人為了要躲他,許多人都跌了一跤撞在一起,躺在台上痛的哇哇大叫,馬戲團老闆很生氣,便吩咐僕人把小木偶抓了起來。
團主:哼,你是哪裡來的野孩子?是誰要你到這裡來撒野的?小王啊,你把這個小孩抓到森林裡,然後把他吊在樹上,看他以後還敢不敢來搗蛋?
木偶:我下次不敢了,求求你不要捉我啊?救命啊---
團主:由不得你,你就乖乖地給我待在森林裡吧?
●小木偶就這樣被吊在森林裡的樹上,到了晚上森林裡黑漆漆的,小木偶很怕黑因此他開始想家了。
木偶:我要回家---我要回家---我想爸爸---我要回家找爸爸----嗚----
仙女:小木偶,你不要害怕。
木偶:啊?你是誰?
仙女:我是森林裡的精靈?專門幫助在森林裡迷路的小孩。
木偶:那---你快放我下來,讓我回家啊?
仙女:我會幫助你,可是你要先喝下這瓶誠實的藥水,表示你以後不會說謊,會當一個乖孩子,我才會放你下來。
木偶:嗯---喝就喝,我才不怕呢!
仙女:好---既然你已經喝了藥水,我這就把你放下來。那---現在你可不可以告訴我,為什麼今天沒有去上學呢?
木偶:因為---因為我早上要上學的時候,看到一個肚子很餓的小孩,覺得他很可憐,就把爸爸˙買給我˙的書給賣掉,然後---買了---買了---嗯---麵包送他吃。啊!唉啊---我的鼻子怎麼了?怎麼會變成這麼長呢?
  仙女:那是因為你說謊,以後只要你一說謊,鼻子就會變長,變得像醜八怪一樣。

木偶:仙女姐姐,求求你原諒我吧!以後我一定不敢說謊了。
仙女:你說的是真的嗎?
木偶:是真的,我不會騙您。
●因為小木偶說了真心話,所以鼻子又變小了。
仙女:你既然已經答應做個乖小孩,那就趕快回家去,不可以在貪玩,知道嗎?
木偶:我知道了,我一定會趕快回家。
●小木偶聽了仙女的話,便往回家的路走去。快到家的時候,看見許多小朋友在馬路旁邊排隊,等著要坐小火車,小木偶忍不住又停了下來。
老闆:來喔---小朋友快來喔---好好玩的小火車---快來喔,要出發了---小朋友你想不想坐火車啊?要就快,我們快要開始了喔?
木偶:好,我也要坐。
●小木偶和其他小朋友一樣,坐上了小火車,繞著馬路上上下下坐了一遍又一遍,他們越坐越過癮,已經天黑了還沒有人想回家,最後有人想要上廁所,當他們上完廁所要洗手的時候,從鏡子裡看到自己---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木偶:啊?我怎麼會變成這樣?我怎麼會長出兩個大耳朵?看起來就像一頭驢子
?哇-----我不要變成驢子---我不要---
小朋友們:啊?我也一樣?我也一樣?我們都變成驢子了。嗚----
老闆:後悔了吧?誰叫你們是一群貪玩的壞小孩?我等一下就把你們統統賣到馬戲團去,一定可以賣好多錢---哈哈哈。
小朋友們:我們要回家---我們要回家---
●商人專門騙愛玩的小孩,等他們變成驢子以後再賣到馬戲團去表演,他一看小朋友都已經變成了驢子,便把大家用卡車載到馬戲團去,賣了好多錢以後就走了。
馬戲團老闆:耶?我今天買的這些小驢子真可愛,尤其是這隻木偶的驢子看起來更有意思,哈---我就來訓練你跳火圈吧!一定會有很多人看,嘻------
●到了第二天,馬戲團要表演了,小木偶被牽到舞台上,要開始表演跳火圈了------
馴獸師:唷,跳!---跳---
木偶:唉唷。(一個不小心小木偶跌倒了)
觀眾:啊?
馴獸師:氣死我了,你這隻笨驢子,怎麼手腳這麼不靈光?
觀眾:退錢---退錢,哪有這種表演?牠根本不會跳嘛?
馴獸師:各位請不要生氣,對不起---對不起,我們馬上換下一個更精采的節目,對不起---對不起,請大家不要走開。
●下了台以後馴獸師很生氣,他叫老闆乾脆把小木偶丟到海裡去算了,老闆心裡想著,既然小木偶不會表演,留著他也沒有用。到了第二天小木偶便被丟到海裡去了,在海裡有許多的魚、螃蟹、蝦---看到小木偶都圍過來咬他。
木偶:唉啊!好痛喔,你們走開---這些討厭的魚、蝦們,你們離我遠一點。
魚:嗯---好吃,好吃,真好吃,尤其是你這對大耳朵更好吃。
木偶:唉呀!好痛喔。
魚:啊!大鯊魚來了,大家快逃啊----
●大鯊魚來了,魚群驚逃,鯊魚張開牠的大嘴巴,把小木偶一口氣吞進肚子裡---
木偶:哎啊---我現在是在哪裡?怎麼到處黑漆漆的,我大概是在大鯊魚的肚子裡,我得趕快想辦法游出去---耶?我看到有亮光了,我趕快從那裡逃出去。
●小木偶看到的亮光,那是大鯊魚的屁股,他只要努力的游出去,就可以離開大鯊魚的肚子,他努力的游---就在這時候,他看見一位老公公。
木偶:爸爸,爸爸,我是鳴人啊---你怎麼也在大鯊魚的肚子裡呢?
老公公:是鳴人嗎?啊---謝天謝地---,我可終於找到你了,我為了找你不小心掉到海裡,就被鯊魚一口吃到肚子裡,我---我以為這輩子再也看不到你了。
木偶:爸爸,都是我不好,我沒有聽您的話乖乖去上學,才會害您變成這樣,現在又讓您擔心,等我們出去以後,我一定要當個乖孩子,再也不讓你失望了。
老公公:好---好---我不怪你,我們還是早些離開這裡吧!
●於是老公公和小木偶拼命的游,他們撿了好多木材點燃火,鯊魚耐不住熱終於把嘴巴打開來,他們利用機會游了出來,等他們逃出鯊魚肚子以後,老公公背著小木偶游上了岸邊,可是老公公因年紀太大,回到家以後就累出病來。小木偶很細心的照顧著老公公,有一天,仙女姐姐又出現了。
仙女:鳴人啊!你果然變成一個好孩子了,我很高興。
木偶:仙女姐姐,我請求您,能不能把我變成一個真正的小男孩呢?
老公公:是啊!鳴人已經非常懂事了,他有一顆善良的心,求求仙女,您就讓他變成一個真正的小孩吧?
仙女:好,鳴人,從今以後你就是一個真正的小男孩了,你再也不是木偶了。
 ●因為小木偶孝順又懂事,所以仙女答應把他變成真正的孩子,從此以後他就和老公公快樂的生活在一起,
而且每天到學校讀書,成為人人喜歡的好孩子。【完】

出處來源:http://hi2100.com/Child/11k/k-002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